北京時(shí)間4月2日,NBA籃球執(zhí)行總裁羅德-索恩正式發(fā)表聲明,承認(rèn)了在昨日灰熊與掘金之戰(zhàn)打到第四節(jié)的時(shí)候有一個(gè)誤判,而那場(chǎng)比賽最終以灰熊94-92擊敗掘金收尾。
那場(chǎng)比賽雙方殺得相當(dāng)慘烈,比分也咬得相當(dāng)膠著,不過(guò)在比賽打到第四節(jié)最后階段的時(shí)候,裁判卻在一個(gè)非常關(guān)鍵的罰球當(dāng)中進(jìn)行了誤判。當(dāng)時(shí)灰熊后衛(wèi)康特尼-李在比賽還剩0.7秒的時(shí)候執(zhí)行罰球,他的第二個(gè)罰球并沒(méi)有沾框而是直接打到籃板上,按照NBA規(guī)則,這個(gè)罰球出手之后應(yīng)該停表,而且掘金擁有執(zhí)行最后0.7秒進(jìn)攻的機(jī)會(huì)。然而裁判并沒(méi)有對(duì)這個(gè)細(xì)節(jié)進(jìn)行回放處理,直接終止了比賽,這也使得掘金喪失了最后一投的機(jī)會(huì)。
“在NBA官方進(jìn)行了比賽錄像回放之后,我們也確認(rèn)了灰熊在比賽還剩0.7秒時(shí)候的罰球并沒(méi)有沾到籃筐?!彼鞫髡f(shuō)道,“那次應(yīng)該判做違例,而掘金本應(yīng)該獲得最后0.7秒發(fā)邊線球進(jìn)攻的機(jī)會(huì)。當(dāng)然,掘金當(dāng)時(shí)已經(jīng)沒(méi)有暫停的機(jī)會(huì),所以他們即使是獲得球權(quán)那么也不可能獲得從前場(chǎng)發(fā)邊線球的機(jī)會(huì)?!辈贿^(guò)即使是掘金要在后場(chǎng)發(fā)球進(jìn)攻,但0.7秒的時(shí)間已經(jīng)足以形成一次快速出手投籃——即使是進(jìn)球的可能性非常低,只是這次的誤判的確讓掘金喪失了最后一投的機(jī)會(huì)。
(時(shí)光)
相關(guān)新聞
更多>>